もみじ

老坟头你是真该死

爱上x是我的宿命我了解
嬷嬷属性大爆发

【all叶/伞修】这一次我在你身旁(上)




旧文重修

ooc致歉,有私设

不喜勿喷,谢谢

_(:з」∠)_



  

⒈      

我叫苏沐秋,现在是一只鬼。距离我死的那天已经过了十年了。


      

 我有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叫叶修。



有一个妹妹,叫苏沐橙。



他们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人。



而我生前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对他说出那句“我爱你”,还有没办法和他一起征战荣耀。



我欠他一场盛世,一个属于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的盛世。



可我现在只是一只鬼,一只什么都做不了的鬼。



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沐橙放弃名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拿着沐雨橙风加入嘉世,只是为了分担阿修的负担。



眼睁睁看着阿修独自扛起照顾沐橙的责任,一个刚成年的稚气未退的少年被迫成长。



看着他带着嘉世创立了三连冠的王朝,最后老将退役,当初最亲近的人一个接一个离开,只剩下他一个人。



我当时真的好心疼,就连我死时那个痛都比不上。



我心里那个神采飞扬,脸上总是带着笑意的少年终究还是长大了,他收起了年少时的轻狂傲气,眼底下多了消不掉的乌青,明明很讨厌烟的人却渐渐爱上了烟。

        


再后来,沐橙心甘情愿成为嘉世的摇钱树,陶轩的野心越来越大,与阿修的矛盾越来越多。队员们在刘皓那个混蛋的挑拨下开始孤立阿修和沐橙,这个曾经的王朝,已经彻底变质了腐烂了。



第八赛季的那个雪夜很冷,冷到仿佛人心都冻僵了。



嘉世逼阿修退役,而我只能在一旁看着什么都做不了,无能为力无可奈何。



我真的好后悔,如果我还在,阿修就不会这么辛苦了,就不会只有他一个人,结局可能就不会是这样了!



好在,兴欣网吧的老板娘人很好,兴欣战队的人也很好。



我很感谢他们,他们说阿修给他们带来了光,但他们又何尝不是阿修的光呢?让他不再那么孤单,不再只有一个人孤军奋战。

        


十年了……我陪在阿修身边已经十年了,看着一个少年成长为大人,从青涩蜕变的成熟。看他拿到了四个冠军看他站在荣耀之巅高举奖杯,脸上的笑真的很好看。



我好想就这样一直陪着他,哪怕是以这样的方式,但似乎,不行了呢。



 我还没看到沐橙嫁人,嗯......不行!不管哪个混蛋小子都不能拐走我家沐橙!我家沐橙值得这个世界上最好的!



还有阿修,别以为我不知道,联盟里那几个的心思,简直都写在脸上了好么!也就阿修那个感情迟钝的木头还不明白!



那个蓝雨的什么剑与组咒,不就是手残加话痨吗?还有微草的那个大小眼,你那赤裸裸的眼神是什么!当我不存在吗?(就是当你不存在啊)



还有其他那些人,一个个的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一脸狼子野心,哼!

        


不过......我似乎真的要走了。



如果以后阿修反应过来了,真想知道联盟里是哪个混蛋运气这么好。



不过,只要阿修喜欢,只要他对阿修好,我会祝福他们,我希望他幸福。

        


但还是会不甘心啊!如果能重来一次,我一定会牢牢抓住他,不把他让给任何一个人。

        


再见了——我的少年,我的爱人。

        


苏沐秋感觉到自己的灵魂逐渐被拉走,意识逐渐模糊。



等他再一次醒来时,他正在一间破旧的小房间里,房间墙上的漆已经掉了,灰一块白一块的。



房间面积很小,只能放下一张小桌和一张小凳子,这里的布置陈设他真的再熟悉不过了。



这里就是他和沐橙一开始住的那间小出租屋,他这间房原本是杂物间,反正只有他一个人睡,所以就随便凑活了,沐橙的房间在隔壁。



不过后来他们的身边多了一个人,一个他放在心尖上的小少年。


        

苏沐秋还坐在床上发楞,他现在是个什么情况?重生了?穿越了?沐橙呢?阿修呢?



然后就被一阵闹铃声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回过头看了看时间,六点半,这是以前叫沐橙起床的时间。



苏沐秋赶紧跑到沐橙的房门口,有点忐忑地敲了敲门,他不知道他现在是什么心情,兴奋至极?又有些不敢相信,不敢相信奇迹的发生。



直到房间里传来沐橙的声音,像是个刚睡醒的样子。苏沐秋的心开始狂跳起来。这一次!这一次他是不是可以改变命运,完成他的约定!

        


苏沐秋在坦然接受了自己重生后,心情好的不得了,然后自然的进厨房做早餐去了。



他刚才看一眼日历,距离他在网吧将叶修捡回来还有两天。



这次,我不会让你再一个人了,重来一次,有我在你身边,苏沐秋暗暗发誓。

        


而此时苏沐橙就有些懵了,明明她昨晚还睡在上林苑的房间里,怎么一觉睡醒她就躺在原来出租屋的小床上!



这房间和十年前的布置一模一样,上一次在这里醒来是多少年前的事了……而且,她刚刚还听到了哥哥的声音!



苏沐橙不敢相信,于是掐了掐自己,很疼,应该不是梦,不过就算是梦也是一场美梦。



她赶紧起床,走出房门时看到厨房里苏沐秋的身影时,实在没忍住,红了眼眶,泪水在眼睛里打转。



这时苏沐秋正好端着盘子走出来,看到苏沐橙呆站在那里,笑着说:“怎么了沐橙,快去洗脸,然后过来吃早饭。”

        


苏沐橙终于忍不住了,这样的场景她后来连做梦都没梦到过啊!泪水如决堤了一般夺眶而出,她跑过去一把抱住苏沐秋然后挂在苏沐秋身上不动了。



她这举动把苏沐秋吓了一大跳,赶紧放下盘子安慰沐橙。同时心里似乎想到了什么,等苏沐橙终于哭完了,说道:“好了,沐橙别哭了,哥哥在这里,以后都会在这里,这一次我不会再丢下你们了。”

        


苏沐橙一愣,颤抖着开口道:“……哥哥……你都知道了?”

        


苏沐秋:“我都知道了,你和阿修这些年的经历我都知道,我其实一直都在你们身边,从未离开过。我家沐橙可厉害了,拿了世界冠军啊!所以别哭了,小姑娘眼睛哭肿了,就不好看了,你今天还要上学呢。”

        


苏沐橙缓过来了,立马问道:“那叶修哥呢?”

        


苏沐秋:“按照时间线,两天后我会在一间网吧捡到阿修,然后——你就要有嫂子了!”他知道沐橙早就看出来他喜欢叶修,只是没说破而已。

        


苏沐橙笑着说:“哥,那你可就要加油啊,毕竟联盟里那几个可是对叶修哥虎视眈眈呢!”

         


苏沐秋:“呵呵,那群小崽子没机会了。我是不会放手的,放心吧!沐橙。”

        


好不容易重来一次,怎么可能会放手!这一次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他!这一次一叶之秋的身边有了秋木苏,叶修的身边有了苏沐秋。



两天的时间过得很快,或许是因为心中有了期盼的东西吧。



苏沐秋如那一日一样去网吧帮别人练级,写外挂,心中却在盼望着某个人的出现。



小黑网吧鱼龙混杂,用一个词来讲就是乌烟瘴气,也正是少年那与这里格格不入的气质让他一眼就注意到那个如太阳一般耀眼的人。



虽然少年嘲讽力max,总是能让你气个半死,他有时就会在想他这哪是找个男朋友,分明是一个小祖宗!



联盟的第一脸T可不是瞎说的,但相处下来就能发现少年隐藏在骨子里的温柔和很好的教养。

        


苏沐秋此时正在飞快的写外挂,这种程度的外挂他早就得心应手,再加上上一世的记忆buff加成,就更是轻松了。



那些小学生初中生的需要也就只有这种程度,没一会就写完了所有外挂,交易成功,未来几天的饭钱有着落了。

        


苏沐秋此时的心情是真的很好,靠在椅子上伸了个懒腰就看见网吧前台的人走过来了,身后还跟着一个拖着行李箱的少年,少年的位子就在他对面。



尽管苏沐秋早就回忆了很多次他与叶修的初次见面,但真的再次见到叶修时,他早就不知道魂飞到哪里去了。



此时的小少年,穿着不知道什么牌子的T恤(反正很贵),下身一条水蓝色牛仔裤,脚上是一双黑白帆布鞋,浑身散发着一种少年青涩的气息。

        


苏沐秋觉得真好,能再次见到叶修真好,叶修的眼底没有那消不掉的淡青真好,也没有经历那些背叛,没有经历过失去,没有被迫成长。



一切都回到了刚刚开始的样子。

        


或许是苏沐秋的目光太过于灼热,叶修也注意到那个坐在他对面长得很帅的和他差不多大的男孩子。



就像苏沐秋觉得叶修的气质和这里不符合一样,叶修也觉得面前的男生与这里的气质不符,不知道是为什么,就是觉得它与一般的网瘾少年不一样。

  


叶修被苏沐秋盯得有些不自然,于是开口说道:“对面的兄弟,我脸上有东西吗?”

  


正宗的京腔儿带着绵绵的小尾音,钩的苏沐秋的思绪有些飞远了,不过他很快就调整过来,装作不在意的样子说道:“没有,只不过觉得你很合眼缘,你玩游戏吗?水平怎么样?要不要来一局?”

        


叶修:“好哇,不过输了你可别哭啊。”

        


苏沐秋:“呵呵,你还是先担心一下你自己吧,输了可别不认啊。”开玩笑,我一个活了两世的人,这次还斗不过你这个小毛孩子?

        


结果嘛——苏沐秋伤心,苏沐秋难过,苏沐秋气愤到不敢相信。



靠!你是魔鬼吗?为什么多活一世我还是赢不了你!苏沐秋泪流满面。

        


叶修此时心里也是很惊讶,虽然他赢了,但他身在局中,自然知道自己赢得并不轻松。



对方就好像很了解他的样子,他的一些陷阱什么的都被看穿了,不过最后他抓住一个破绽,一套连击给带走了

        


即使知道对方不简单,但叶修天生的嘲讽技能收不住,然后他开口说道:“怎么样,对面的,哭了吗?”

        


苏沐秋:“呵呵,没有,再来一局,刚才留手了!”

        


叶修:“这不太好吧,要是再输了,那可就丢人了。”

        


苏沐秋:“你试试看吧。”

        


于是两人又打了一局,凭借对叶修的了解,这一局苏沐秋险胜。



其实这种对战类游戏,他和叶修的胜率都是五五开,但后来在荣耀里却怎么也比不过他,秋木苏和一叶之秋的胜率他都不忍心看。



叶修这个人,每次跟他打都感觉特别无奈,因为他总是能用最土的打法打败你,不管你出招多么的华丽多么无懈可击。

        


苏沐秋:“怎么样,这次垃圾话说多了,翻船了吧。”

        


叶修:“呵呵,幼稚”

        


然后苏沐秋气不过,拉着叶修打了十几盘,结果还是他输多少,苏沐秋心里不开心了,要叶修亲亲抱抱才能好。



本来以为重来一次可以虐虐他,结果却事与愿违,这个人真的是是天生的强大啊。

        


叶修:“这胜率还是我大吧,你就不要挣扎了,哥就是这么强大”

        


苏沐秋:“你比我小吧,哥什么哥啊”

        


叶修:“你怎么知道我多大,再说了,我比你厉害啊”

        


苏沐秋:“......”我承认你说得对,但你这种欠揍的语气是怎么回事啊喂!不愧是未来职业联盟第一脸T。

        


苏沐秋:“算了,我不跟小孩子斗,认识一下,我叫苏沐秋,你呢?”明知故问

        


叶修:“我叫叶修,叶子的叶,修身养性的修。”

        


两个人就算是正式认识了,刚好这时饭点到了,苏沐橙带着做好的午饭赶过来,她在家里都快担心死了,生怕再发生什么意外。



这会儿到了饭点,便马上赶了过来,一走进就看见了哥哥身旁那个熟悉的身影,一如初见。



苏沐橙鼻子一酸,强忍住没哭出来。这样的场景,她在那十年里只能在记忆里寻找,只能在梦里见到。

        


苏沐秋看到自家妹妹快哭了,马上上前去安慰她,小姑娘也没说什么,只在哥哥耳边说了一句:“这次我们三个再也不分开了。”

        


苏沐秋自然也是这么想的,只是没说出来罢了。苏沐橙将带来的盒饭放下,拿出准备的碗筷,这一次她特地准备了三个人的饭。

       


苏沐秋:“要一起吗?省的等一下你找借口。”

        


叶修:“呵呵,你才是吧。”

        


不过,叶修也没客气,毕竟他的确没钱了,叶秋的私房钱早就没剩多少了,现在来了网吧,估计他只能吃土了。



然后在一碗饭的革命友谊加持下,最后苏沐秋成功的将身无分文的叶修拐回了家



苏沐秋成功将叶修拐回家后,心里暗戳戳的打着小算盘,但却遇上了一个难题。



嘉世怎么办?



虽然他很感激联盟初期,陶轩赌上全部家当来成立战队,那是他们梦开始的地方。



而且嘉世是阿修地心血,是他一手建立的三连冠的王朝,从感情上他也舍不得,但后来的嘉世对阿修的态度着实让他气愤。



虽然叶修自己不在意嘉世这样对他,甚至为了嘉世甘愿退役。但嘉世后来是怎样回报他的付出的呢?一盘散沙直接出局了!而且还明里暗里给叶修泼脏水,如果没有叶修哪来的嘉世王朝,可那些自以为是的人还在那里诋毁曾经创下盛世的神!



天知道他当时气成什么样子,现在想起来依旧很气。

        


到底该怎么办啊?苏沐秋很是纠结,最后他决定顺其自然,这次有他在叶修的压力不会有那么大,至于那些伤害过叶修的人,那个什么刘皓,陈夜辉......呵呵!

        


苏沐橙在一旁看着自家哥哥的小恶魔,心想:哥哥坏掉了,黑化了!有人要倒霉了。

  


但对于苏沐秋的纠结,苏沐橙倒是十分简单粗暴,只要不伤害她的两个哥哥,一切好说。



只要涉及到哥哥,那不好意思,用一句S市的名言来讲就是内(nei)一(yi)祖(zu)特(te)她愿意一辈子在他们身边打酱油跑龙套。

        


至于嘉世,对于苏沐橙来说没有叶修的嘉世就已经变了。对于她来说最重要的人都走了,一切还有什么意义呢?所以那个时候她在嘉世尽心尽力的打好每一场比赛,只是出于职业选手的职业素养和叶修的心愿而已。

        


苏沐橙:“哥哥在纠结什么啊?如果是嘉世的话,我觉得不用想得那么麻烦,叶修哥不在乎,还有我们呢!”

        


苏沐秋:“我知道,我只是怕万一真到了那个时候,阿修会心软。”

        


苏沐橙:“哥你放心吧,虽然叶修哥心宽得很,之前很少见他发火,但他是有底线的,不发火不代表忍气吞声和软弱,他只是不想把心思放到这些事情上。”

        


苏沐秋:“我知道了,沐橙,今后有我呢。”

        


兄妹俩的悄悄话叶修肯定不知情,当他收拾好行李出来的时候,兄妹俩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根本不想刚刚讨论了一场“大事”的样子。

        


叶修:“那个,谢谢你们收留我。”

        


苏沐橙:“没事的,家里只有我和哥哥,我们是孤儿。”

        


叶修:“......对不起,我......”

        


苏沐秋:“没事,我们早就不在意了,人总是要向前看的嘛。”

        


叶修就这样和苏家兄妹住在了一起,然后就开启了一段“鸡飞狗跳”的同居生活,而苏沐秋也乘此机会,收了点“利息”。



日子过得很快,叶修的适应力极强,学会了各种生存技能,如做饭,还有练级写代码之类的。



他一直都很佩服苏沐秋,觉得他和自己差不多大却承受了太多太多东西,而且他还能凭自己的智慧,让妹妹过得更好。



他为了不给人家更多的负担,也努力学着赚钱,好在他够聪明学得很快,然后每天就是和苏沐秋在家或者是去网吧代练写外挂,有时候沐橙会做饭给他们送过去,又或者是苏沐秋在家做饭。

        


叶修最开始学做饭的时候,苏沐秋和苏沐橙想起了上辈子炸厨房的恐惧。



因为有了前车之鉴,苏沐秋一开始坚决不同意,但架不住叶修的强硬要求,再加上苏沐橙想起叶修后来也学会了做饭,是为了更好的照顾她,虽然过程极为艰辛。

        


11.

三个人之中有人要过生日了,马上就是二月十八号了,是苏沐橙的生日。



叶修和苏沐秋为了这天忙前忙后多接了好几个单子,为给沐橙准备生日礼物。



这是他们三个人在一起过的第一过生日,以后的每一年,他们都要在一起过生日。

        


生日那天,叶修和苏沐秋将苏沐橙带到了游乐园。



在苏沐橙的记忆里,很久之前的那个生日他们三个人去的西湖,还拍下了三人的第一张合影。



这次变成了游乐园,虽然她现在的灵魂是二十多岁,但作为女生对游乐园这种地方也是没有抵抗力的。之前是因为比赛和训练的原因,她一直都没有机会来这里好好玩一玩,现在终于可以了,没有粉丝和记者的日子真是舒服。

        


三个人几乎把整个游乐园逛了个遍,做了过山车下来的时候苏沐秋腿软差点跌倒,被叶修狠狠的嘲笑了一番。



苏沐橙坐了旋转木马,每个女孩来游乐园,都会想要坐一次。

        


最后他们还去了趟鬼屋,说实话,叶修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论者天不怕地不怕,居然有点怕鬼,对此苏沐秋狠狠的嘲笑他,算是把之前过山车的场子找回来了。



而苏沐橙一个小姑娘胆子贼大,飞一样的往前跑,苏沐秋和叶修在后面。



刚进去没多久,叶修就被突然蹿出来的工作人员吓了一跳还一头撞进苏沐秋的怀里。



之后他就紧紧拽着苏沐秋的衣角,苏沐秋看着叶修如同小孩子一般的行为心里暖暖的,因为这种动作一般只作给最亲密的人,他这算不算第一种别样的进展呢?



12.

自从叶修来了之后,苏沐秋觉得自己的脾气真是好了不少。



因为叶修那一张气死人不偿命的嘴,真的每次都能一本正经地嘲讽你还找不到错处。



没办法,自己打也舍不得,说也舍不得,就只能宠着,好不容易才再次回到你身边,当然要珍惜。

        


“苏沐秋——!苏沐秋——!发什么呆!菜都糊了!”

        


苏沐秋回过神来,赶急赶忙补救,叶修站在旁边吃着小饼干,说道:“啧啧,苏沐秋你怎么回事啊?做饭的时候不要走神,很危险的,你行不行啊?”

        


苏沐秋无语了,反驳道:“你个差点炸厨房的人就不要说我了吧,再说这次只是个意外!”

        


叶修:“我哪有炸厨房!明明只是菜糊了好吗!我是第一次做饭嘛,多试几次不就会了,说不定做得比你还好!”

        


苏沐秋心想着:是啊,后来你真的学会了做饭,而且做得比我还好,但如果可以,我一点都不想让你学会这些事情。想到这里的苏沐秋把叶修推了出去,说道:“行了,你别在这里添乱了,还有饼干别吃多了,等会要吃饭的。”

        


叶修嘟着嘴说道:“知道了,怎么还跟我妈似的。”然后顺手将袋子里最后一块小饼干喂到苏沐秋嘴里,说:“哎呀,知道了,沐秋大大加油哦。”之后便一溜烟跑去了客厅,留下苏沐秋在原地像个傻子一样的站着。

        


过了一会,苏沐秋反应过来,赶紧继续炒菜,只是耳朵和脸上的红晕怎么也消不掉。



唇上似乎还留有刚才叶修手指的温度,凉凉的,软软的……怎么感觉叶修比之前还要撩了,不过这家伙只负责撩,撩完就跑,这是欠收拾……床上收拾。

        


一想到叶修那超低的情商和直男一般的脑回路,真是一口老血哽在心头,再看看那遍布全联盟的情敌……追妻之路漫长啊!

        


“苏沐秋你好了没!沐橙说她饿了!”叶修在客厅喊道。

        


苏沐秋端起盘子:“好了,你别催!”走了出去。

        



——————————————

tbc~

之前打算写的长篇,现在修改了一下,写个短篇(大约一万字以上)


卑微的我可以拥有红心和蓝手吗?

_(:з」∠)_

评论(23)

热度(61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