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みじ

老坟头你是真该死

爱上x是我的宿命我了解
嬷嬷属性大爆发

都是工藤新一,怎么你们如此优秀?



工藤警官有话说+幽灵侦探工藤君联动

原著小柯被拉入了一个奇怪的群聊,群里加上他只有三个人

看到另外两位ID的柯南瞳孔地震

斯皮亚图斯和轩尼诗?!

为了区分三位工藤,名柯原著叫柯南,工藤警官叫工藤警官,幽灵侦探叫工藤新一




灰原哀发觉江户川最近有些奇怪,虽然他一直以来都对组织的事情非常敏感,但最近对方似乎有点过于草木皆兵了。


她都担心这位大侦探会因为弦崩的太紧而猝死。


意外变小的工藤新一也就是现在的江户川柯南盯着自己手机通讯里莫名多出来的一个聊天群神情严肃。


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加了这个群,一开始他以为是什么广告推广,直接点了退出却发现怎么也退出不了,这才让他注意到这个奇怪的群聊。


没有群名,里面的人也很少,加上他自己也只有三个人,堪堪达到能够建群的人数。


但就在他看到另外两人的昵称时,一瞬间身体里的血液仿佛凝固了一般,连呼吸都变得急促起来。


斯皮亚图斯和轩尼诗……


这个ID!


江户川柯南的心里掀起惊涛骇浪,拿着手机的手都在颤抖,他已经知道那个让他变小的犯罪组织都是以酒为代号,现在这个突然出现又不能退出的群聊到底想干什么!难道他已经暴露了吗?!


他不敢去想象自己暴露后的代价,不仅是他,小兰,毛利大叔还有灰原,博士和他的父母都会受到牵连!


柯南盯着群聊的界面,希望从里面看出什么信息来,他的理智告诉他可能还要转机,如果真的是组织的手笔那他现在应该在躲避他们的追杀,他很清楚组织宁可错杀也绝不放过的作风。



工藤警官觉得自己是不是加班加出幻觉来了,在经历了平行世界自己的黑历史社死洗礼还被一个叫001的系统碰瓷之后,他的手机里又多出一个删不掉的群聊。


“001你知道这是什么吗?”工藤警官一边查看群聊信息一边询问不太聪明的小系统。


作为见多识广连穿越世界都经历了的系统这个时候也懵了,它居然检测不出来这个群聊的信息!


001:呜呜呜怎么办新一先生!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很可能是什么规则以外的东西你一定要小心啊!


工藤警官沉下心,他刚刚把这个群聊里能点的东西都点了一遍,除了知道另外两名群员的ID其他的一无所知,哦,还有他自己的ID轩尼诗,还不能更改。


让他比较在意的是ID叫斯皮亚图斯的这位,他印象里不管是柯南那个世界的组织还是他这边的组织都没有这个代号成员,问了阵哥他也没有印象。


斯皮亚图斯……酒精浓度百分之九十六的生命之水,能获得这个代号,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至于另一位ID4869,他猜测应该也和组织有关,如果这个所谓的昵称都不是他们自己设定而是群聊自带的话,那么这个“4869”应该也和“轩尼诗”一样,是和本人有所关联的。



工藤新一正在就他们最近的研究成果和阿笠博士进行学术性的探讨,已经复健完毕的诸伏景光也在他身边,还有幽灵形态的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


“奇怪,怎么退出不了?不应该啊?”阿笠博士捣鼓着新一的手机,他们本来是想就幽灵与生人的通讯进行研究的,之前他们也成功做出可以拍到幽灵的相机,可是眼下这个情况着实是他们没有想到的。


他们研发试用的聊天程序并没有按照他们的设想让松田阵平或萩原研二实现通话,反而意外把工藤新一拉进了一个群聊,里面还有两个同样被强行拉进来的倒霉蛋。


松田阵平站在一边看博士试验,他的手也蠢蠢欲动,要不是萩原研二拉着估计他马上就要借新一的身体去把这个手机拆掉。


其实工藤新一对这种突发情况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好,科研不可能一帆风顺,雪莉能做出让他顺利变小的aptx4869也是失败了无数次的结果。


有时候一次失败的结果反而会提供意想不到的灵感,比如现在工藤新一从博士手中拿过手机,试着发了句话。


【斯皮亚图斯:你们好】


看起来就和普通的聊天软件一样,只是不知道对面这两位倒霉蛋网友能不能看到。


话说轩尼诗是酒名吧?可是他并不记得组织里有这个代号的成员啊?组织BOSS新一正在对自己的记忆进行搜索,搜索失败,有点意思。


“可能也不是完全失败啊博士。”新一一直古井无波的脸上难得露出些许笑容。



就在工藤新一试探着发了条消息的同时,工藤警官和江户川柯南的手机震了震,提示他们有新的消息。


两人在看到是谁的发的消息后同时露出了一言难尽的表情,心声也跨世界达成了统一。


这个人就这么打招呼真的没关系吗?!


比起顾虑更多的小侦探,更加成熟的工藤警官选择主动出击,看看这位来历不明的“网友”到底是什么心思。


【轩尼诗:你好,请问这个群聊是什么情况,我们应该不认识吧?】


工藤新一没有隐瞒,直接向对方解释起来。


【斯皮亚图斯: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我这边是因为博士的研究意外把我拉入这个群聊的。】


【斯皮亚图斯:至于我们是否认识,你听过工藤新一这个名字吗?】


显然,作为两个世界的组织BOSS红黑方的重要人物,工藤新一比起工藤警官更加大胆,一上来就爆出重大消息。


当然他也完全不知道隔了世界的对面,两位工藤新一双双瞳孔地震,这句话的冲击力可想而知。


工藤警官冷静回复

【轩尼诗:当然听过,日本警察的救世主,警视厅搜查一课搜查七系的工藤警部,报道他的新闻还是很多的。】


【轩尼诗:怎么,你认识他?】


001惊奇道:“新一先生怎么就这么告诉他们了!”


工藤警官向这个笨蛋系统解释,“因为我猜测这两人可能和我不是一个世界的,如果他们是按照你所说的主世界原著走,那么就不可能是工藤警部。”


他是在试探,试探对方和他是不是一个世界。


工藤新一沉默,他确实猜到对面两位应该不是来自他的世界,可是他也没想到会出现如此超出他意料的答案。


一开始就在潜水窥屏的江户川柯南心情宛如过山车一般,从一开始那位斯皮亚图斯说出他的名字时他的心就跳到了嗓子眼,感觉下一秒就会有组织成员来狙杀他。


而那位轩尼诗的回复直接让他满头问号,什么搜查一课七系的警部?他不是侦探吗?!


【斯皮亚图斯:认识,只是没想到你那个世界的工藤新一会成为警察呢。】


【轩尼诗:难道你认识的工藤新一不是吗?】


【斯皮亚图斯:不是,我认识的工藤新一都不是。】


【4869:工藤新一不是高中生侦探吗?之前还有记者报道过他。】


江户川柯南勉强从震惊的状态脱离出来,强迫自己思考,虽然那两人没有说几句话,但透露出的信息一点也不少。


江户川柯南抿着嘴,福尔摩斯说过排除一切不可能,即使答案再不可置信那也是真相。


所以对面那两位真的和他在同一个世界吗?他尝试着发了条消息,试图获取更多信息。


工藤警官看斯皮亚图斯似乎对存在多个世界并不意外,甚至语言中透露着熟悉,而且“都”字就很说明问题。


“看来世界差异真的很大呢。”工藤新一感叹道。


他身边的诸伏景光和松田阵平他们也都看到刚刚群聊里的消息。


“这个说新一你是高中生侦探的人会不会和你在同一个世界?”知道新一能力和身份的萩原研二猜测道。


工藤新一摇摇头,“应该不会,如果说为什么,就当是我的直觉吧。”


【斯皮亚图斯:果然,是不同的世界啊,你应该也看出来了吧?@轩尼诗】


工藤新一直接挑明,如果是不同世界那就没必要继续装下去了,虽然他本来也没有在伪装。


被证实猜想的江户川柯南感觉自己十七年来的世界观摇摇欲坠,为什么对面的可以这么快就接受平行世界这种概念啊!


工藤警官被点名了也不慌,至少现在他大致确认了对面两位的立场。


【轩尼诗:所以?不如我们坦诚一点,说说自己的身份?】


【斯皮亚图斯:当然,我一直都很坦诚,我就是工藤新一,一名侦探。】


工藤警官并不意外,倒是001十分激动,“天啊!居然是另一个世界的新一先生!我除了博士还没见过其他新一先生呢!”


江户川柯南刚刚接受了平行世界理论,现在又得知这位他十分警惕的斯皮亚图斯可能就是另一个世界的他自己,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让他更震惊的事情还在后面,那位轩尼诗也自爆了身份。


【轩尼诗:真巧,我也是工藤新一,搜查一课在职警察。】


江户川柯南:…………平行世界的自己是什么情况啊!


几番挣扎之下他还是接着这两位的话说了自己的身份,当然,是工藤新一的,不是江户川柯南的。


【4869:我也是……工藤新一,一名高中生侦探。】


哦豁,你以为是三个人其实是一个人,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工藤警官挑眉,他猜到了斯皮亚图斯是,没想到4869也是,只是这位的话是不是太少了,虽然这种来历不明的群聊不理才是正常的。


但他也是工藤新一,他十分了解自己,不论是警官还是侦探面对迷题都会像鲨鱼追寻猎物一样锲而不舍。


那么对方不说话很有可能是不能说,作为被组织确认死亡的人,活在庞大的黑暗阴影之下的小侦探,的确是要更小心一点。


那他还是帮对方一个忙吧,作为不小心吓到对方的补偿。


【轩尼诗:刚刚就想问了,这个ID是怎么回事?】


【斯皮亚图斯:唔,我不清楚,我一进来就是这样,不能改呢。】


【轩尼诗:应该和我们自己有关系,我是因为好友给我取了这个外号所以ID是这个吧,那@斯皮亚图斯你呢?】


工藤警官十分清楚轩尼诗只是他和秀哥阵哥一起喝酒时他们说的,和组织并没有任何关系,他们世界也没有组织的存在。


所以你又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名字呢?工藤警官心想。


诸伏景光有点担心的看着新一,“没关系吗?”


工藤新一摆摆手,“没事,我能确定对方说的是真话,反正也不会影响到我,告诉他们也无妨。”


【斯皮亚图斯:或许是因为我的组织代号是这个?】


工藤警官:?


江户川柯南:!!!



——————tbc——————

语出惊人的BOSS新

唯一成年人工藤警官

重塑世界观的小柯

不知道有无后续

给观影新建了一个合集

溜了溜了

不要更新求踢,不要更新求踢,不要放道具,没有更新踢不了踢不了

评论(46)

热度(1537)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