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みじ

老坟头你是真该死

爱上x是我的宿命我了解
嬷嬷属性大爆发

【四创】你们还有什么惊喜是我们不知道的?(8)


预警!是柯学世界的观影体!柯同原著和私设混合的混乱观影!

有CP!涉江,零莓,阵清,鹤赤!

只涉及柯学世界的人!

以上没有问题就继续↓↓↓




寂静,死一般的寂静。


屏幕上括号里的字好像代表了世界意识的强烈求生欲,让佐川涉都无语了。


江莱也有点尴尬,一想到接下来要播放的是他和阿涉的事,总觉得是在众目睽睽之下秀恩爱啊。


而且观影人员还有自己的哥哥!唔,等下希望他们不要打起来,江莱在心里默默祈祷。


江夏和江以织从看见这个标题开始面色就不太好,但考虑到江莱的感受最后还是没说什么,就是警告性地看了佐川涉一眼。


意思很明显,就是等下要是看到什么不好的画面就等着挨揍吧。


佐川涉:……


降谷零:怎么办,感到后背一凉。



【佐川涉第一眼见到江莱的时候就知道对方是什么样的人,温暖热烈,向阳而生,和他的白塔一样是天生就适合站在阳光下的人啊,和他完全不一样。


江莱对佐川涉,当时应该是津岛信也的第一印象是,他想给他一个拥抱。


这个想法很莫名其妙,但江莱确实就是这样想的,他看对方像是在看一位疲惫的旅人。


尽管顾问为了来警视厅就职把自己收拾的人模人样,轻佻肆意的性格掩饰他的不安与烦躁。


像猫猫一样,后来的江莱终于想起来佐川涉这别扭性格像什么了,不就是傲娇的猫猫吗?】


画面开始的时候江莱就抱住了佐川涉,虽然他们一开始的姿势就是一米八几的顾问状似小鸟依人地倒在江莱身上。


“猫?阿莱觉得我像猫吗?”佐川涉蹭了蹭江莱在他发顶的手,惹得对方脸红成了苹果。


他说:“我要是猫的话,阿莱就像兔子。”看起来可爱软软的,其实咬人很疼的小兔子。



【回家江莱照例打开手机看看漫画更新到哪了,发现漫画里把他也画进去了,出场还挺帅气。


“有新的篇章?”江莱发现手机提示,顺着链接点进去一看,是名叫《警校日常》的新篇章。


“居然一口气更了这么多话?这是存稿吧……”江莱咂舌,出于了解剧情的需要他开始追漫画,然后一晚上过去他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说有没有一种可能他是人,不是鱼肉或者砧板?


【呜呜呜73老贼你他妈不做人啊啊啊】


【大晚上发刀是吧!你这是要抢老虚和鳄鱼的饭碗吗!!!】


【救命!我的涉子!我的toru!老贼你是不是不做人!】


【恭喜我获得继苦夏和红围巾之后又一个ptsd光明未来,欢迎光——临】


江莱呼吸一滞,赶紧退出手机论坛,防止二次伤害。


顶着黑眼圈和红肿的眼睛去上班的他一脸疲惫的微笑,偏偏今天松田阵平为了感谢昨天他的热心相助过来请客,然后就看见江莱这宛如见鬼的样子。】


松田阵平半月眼:“原来这就是你那天状态那么不对劲的原因。”


江莱有些哀怨地看了他一眼,说到底他的眼泪都是为谁流的啊!


众人都比较新奇,之前虽然知道自己的世界发生的事情可能在其他世界被画成了漫画,但第一次看到异世界人的评论让他们有点不知所措。


赤江那月看到评论里红围巾的字样,眼神暗了一瞬,心里又念叨了他的无良老师一遍。


千代谷早织因为早就接受了一波弹幕论坛的洗礼,所以现在倒是没什么其他感觉。


秦冬作为老吃刀人特别有发言权,“我们都是鱼肉,只有被刀的份!”



【经过一番鬼扯之后终于蒙混过关的江莱在心里松了口气,他不知道要不要提醒对方关于他的同期的事,可是怎么解释为什么自己知道这么多,而且看昨天顾问的样子摆明就是不想承认。


唉,好歹知道了对方不是酒厂人,江莱乐观鼓励自己,只不过后面因为各种案件他和津岛顾问见面的次数多了起来,对方也会和其他警官一样偶然光顾他的店铺。


江莱会提醒对方按时吃饭,有时会拉着顾问去试他的新品寿司,会给对方包扎换新的绷带,监督对方有没有新的伤口安眠药不能多吃。


佐川涉虽然每次都一副无奈的摆烂模样,但他一次也没拒绝。


有时江莱会想他们这算是朋友了吗?佐川涉会想他们已经是熟人了。】


是不常见的日常呢,这些看似平静随意的生活却是当时的佐川涉难得的宁静,不是作为黑夜里肆意妄为的犯罪导师也不是阳光下沉着负重的侦探顾问,只是作为佐川涉。


是日久生情啊,黎渊尽量用冷静的目光来观看这一段,主要是这两个一个是他弟弟一个是他好友,他还是闭麦吧。



【随着津岛信也任职警视厅顾问的时间越来越长,他的合同从一开始一个月延长到一年两年,毕竟东京的犯罪率实在不敢恭维。


这可是连赤江那月都要开无酒精咖啡肝的程度呢,三天没睡的赤江警官被亲爱的同期架去睡觉的时候看见来警视厅送便当的江莱。


因为哥哥的事情把江莱看作弟弟的赤江警官顾不得无酒精咖啡还有几分钟结束和松田阵平窃窃私语,“江莱过来找谁?不会是顾问吧?”


对方翻了一个隐晦的白眼,“嗯,说是根据那家伙的口味改良的菜,啧。”


赤江那月:……我就不该多问这一嘴,之前被佐川涉吵了半天询问江莱可能喜欢的东西的玩家面无表情。】


赤江那月:当时我就该参考阵平的意见,在办公室门上贴条写上秀恩爱西内。


千代谷早织:其实我能说我当时在磕CP吗?


江夏气愤自己来的实在太晚了!不然他一定看好家里这株小白菜!可恶,他都没吃过多少次江莱的料理!


江以织看了眼屏幕上据说熬了几个通宵的赤江那月,又看了眼旁边和猪贴贴的白菜。


默默平复心情,冷静,都是自己弟弟,还能扔咋滴?还不是只能笑着把他们原谅。



【“江小莱,你最近是不是恋爱了?”秦冬搅拌着手里的珍珠奶茶歪着头问道,这是她观测的结果,主要是江莱之前问她织围巾的方法她随口问织给谁的时候,江莱的反应很可疑啊。


不放心的秦冬用了观测技能,结果答案说对方疑似恋爱?!秦冬不可置信,于是决定约江莱出来当面问问。


“没有,冬姐你还不知道我吗,我要是谈恋爱了肯定会告诉你们的。”江·虽然突然被问很慌但还是要绷住影帝·莱如是说。


秦冬将信将疑,盯着对方的眼睛说:“是——吗——?”


江莱表情真挚不似作假,依旧坚信江莱小白兔不会骗人的秦冬就这么被他糊弄过去,随后两个人就手作聊了半天。


江莱:我可没骗人,我确实没谈恋爱,暗恋不算!】


秦冬震惊地瞪大了眼睛,“江小莱!你居然对我说谎!你变了!怎么学笨蛋弟弟那一套啊!”要不是隔着座位估计此时她已经跑到江莱跟前了。


江莱脸红找补,“那时候还没在一起,不算谈恋爱啊!再说冬姐你当时谈恋爱不也没告诉我吗!”他这个消息还是从佐川涉口中听到的!


秦冬气势瞬间无了,不甘心的她转过头瞪了降谷零一眼。


被殃及池鱼的降谷零:……


看戏的佐川涉:噗



【意外总是比明天更早到来,佐川涉算是切身体会了这个操蛋的道理。


他就去欧洲解决了一下某个科研怪人遗留的烂摊子,回来就看见警视厅愁云惨淡的脸,以及江莱死于爆炸的消息。


说真的,他一时间大脑过载有些没听清,谁死了?怎么可能是江莱呢?他内心拼命否认,但眼前的信息告诉他这就是真的,强迫他清醒着去认知这一事实。


一瞬间那些原本已经消失的幻象再次出现在他的眼前,不是那一张张殉职讣告和溅满血的地面,而是爆炸,盛大的爆炸。


他脑海里又响起了那个声音,质问他怀疑他是否救下过人的声音此刻在嘲笑他根本护不住想要保护的人。】


“阿涉!”江莱在画面变化的时候就马上关注佐川涉的情况,幸好对方看上去比当时要好多了。


骤然收紧的手也没有颤抖,只是江莱还是不太放心,他太了解恋人当时那个状态了,他怕他再次走入死胡同。


这个时候反倒是佐川涉抬手安抚这他,好像在说不用担心,他会一直在这里。


直面现场的松田阵平沉着脸,虽然之后被告知江莱并未真的死亡,但被迫假死卧底也没比这个好多少,明明当时江莱还那么年轻!


同样被勾起不太好回忆的其他人:酒精厌恶症犯了,乌丸莲耶能不能再死一次!


江夏:当时就应该把那个老橘子的灵魂招来,然后……


因为想法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被迫放弃。



【还是看出他不对劲的赤江那月急忙把人拉到一旁,作为早就向对方坦白自己能力的玩家说出了那天读档救人的情况,这成功让佐川涉冷静下来但又上火想给面前这人来上一拳。


赤江那月丝毫不惧,他们两个半斤八两谁也别说谁,但他还是迅速说出自己对这个世界的猜想转移对方视线。


已经有了怀疑对象佐川涉面色很难看,他跑到爆炸发生的现场勘查,还找他们要来了当时的监控影像,感谢诺亚方舟的智能科技让被销毁的监控重现,不然他还要再多费些功夫。


熬了两天的佐川涉一帧一帧地看着监控画面,终于在其中找到了一个只露出嘴的匪徒,那标志性的鲨鱼牙齿的形状证实了他的猜想。


黑衣组织……】


看了之前降谷零的意外死亡,所有人都知道赤江那月的读档是什么意思,这下别说江莱的亲朋好友,和赤江那月熟识的几位也皱起眉来。


灰原哀脸色不善,冷声道:“果然乌鸦就是乌鸦,连手段都如此令人不耻。”


宫野明美轻轻握住她的手,安抚着妹妹的情绪。


黑泽昭沉默,他不会忘记当初松田阵平来接他时落寞的神情和自己听到江莱出事时的心情。


佐川涉的脸色也很不好,当初没有去找斯皮亚图斯的麻烦真是失策了。



【快被拉格维林这个疯子折腾废的几个组织成员找到琴酒大吐苦水,琴酒黑着脸说了一个“滚”字。


实话实说他也头疼那家伙,无论谁拉格维林还是安德卜格,琴酒希望这些人一辈子别来烦他。


想起不受控制搞事的格兰玛尼,琴酒深刻觉得自己和四字酒名是不是犯冲。


拉格维林最近对加入组织的新人很感兴趣,琴酒知道他可能又在寻找新玩具了。


组织众所周知的事情不要做安德卜格的模特,不要做拉格维林的搭档,这次拉格维林难得没有把目光放在下属上让他们喘了口气。


佐川涉在组织作天作地,他不能直接去问对接斯皮亚图斯的人,因为这可能会暴露他和江莱,但他可以给对方找点事做,顺便折腾一下新人混淆视听。】


安德卜格本人:“没想到Gin是这样想我的啊,明明我只是在追求至高的美丽而已,怎么能说我是疯子呢?”


琴酒:……就这?你们这些官方机构没正常人了是吧?


江家其他人:……黎哥!你正常点!我们害怕!


尽管看佐川涉和黎渊折腾组织成员很爽,但如果背后不是因为江莱被迫“牺牲”就更好了。


日常辱骂组织成就达成。



【后来从查特那里得到消息的佐川涉避开组织的眼线去江古田,找到地址所指的书店,透过半透明的店门看到里面的青年。


不是熟悉的模样,但佐川涉知道他就是江莱。


“欢迎……光临。”江莱听到门口风铃的声响抬起头下意识说到,但在看到来的人的脸时声音逐渐减小。


一时间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店铺安静得可怕,最后是佐川涉先有了动作,他走上前给了对方一个拥抱。


“我是不是该夸你能干?江莱……你吓死我了知道吗?”江莱在自己耳边听见了他的声音。


一瞬间好像有什么东西破开了一道小口子,情绪从中争先恐后地涌出,马上就溢满了他的心脏,突然间让他又了勇气。


“你为什么会害怕?”江莱听见了自己的声音,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问。


佐川涉闻言松开了他,退后一步,那双漂亮的铁灰色的眼睛此时映照着暖棕的颜色,像是裹了一层蜂蜜。


一向擅长发誓和调情的嘴此时就像失去了当初和损友们开玩笑的从容,紧紧抿成一条线,难得的局促啊。


“因为爱让我胆小,但我并不觉得这感情可耻,江莱我喜欢你。”佐川涉感觉自己的心跳快要超载了,胆小鬼迈出了这一步,他想确信自己喜欢的人能好好地活着,即使面对死亡,也看到了未来。*


江莱的表情有一瞬间空白,好像在回想刚刚听到了什么,连佐川涉看他此时的标签都显示【暂时失去思考能力,如果有心电图的话估计可以放烟花了】


就在佐川涉思考自己的表白是不是过于突然了,江莱突然抬起手理了一下他的头发,短暂的几秒温热的触感还停留在他的额头,他听见江莱说:“阿涉,你头发乱了哦。”*】


萩原研二哇了一声,还拖着长音,“没想到阿涉你们表白都这么诗情画意,幸好你文学功底不错不然都不知道小江莱的意思了。”


佐川涉坦然接受他们牙酸的声音,“事实证明,多读书还是很有用的。”


“这点建议你们也尝试一下,毕竟你们应该不想和工作结婚吧?AKA的话就当我没说。”佐川涉现在应该是破罐子破摔无所畏惧了。


反正他和这个破影院应该是八字不合的。


赤江那月十动然拒,“我的恋人是这个城市,谢谢。”发出了注孤生的声音呢。


夏目千穗理叼着一支七彩无刺玫瑰花,朝千代谷早织wink了一下,“我已经有亲亲早织了,对吧,我的光环?”


千代早织笑着回应她,让黑羽快斗不禁认真思考起自己姐姐好像不喜欢男人这件事。


琴酒:她开心就好,只要不是那些不靠谱的男的,他觉得无所谓。


这次屏幕上的字体又恢复正常,但不正常的是底下出现一个奇怪的土味表情包,上面还写着“这个节目由友人帐赞助播出”。


【恋爱篇之涉江播放完毕,即将播放——真心话猫猫赤井秀一】


——————tbc——————

阿卡伊,迫害虽迟但到

友人帐友情提供黑历史一沓

涉子:感谢FBI转移火力~

真的不要放道具,我求求你们了,又不能踢,我真的会删掉的!

评论(28)

热度(1057)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